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慕范百年 >> 历史沿革 >> 正文
仙游二中历史简介

仙游二中创办于1898年,肇始于美籍普鲁士夫人、丹麦籍莱德音女士创办的“道德内女学”与德籍李德安女士、美籍高德珠女士创办的“绥德女学”。后几经变革,历经慕陶联合中学、兰溪中学、仙游二中、城关中学、仙游三中,至1987年复名为仙游二中,堪称百年名校,底蕴深厚。先贤立庠,乐得英才而育之。悠悠百余载,筚路蓝缕,惠启民智,兼容发展,与时俱进,逐步归一,蔚为今朝之皇皇仙游二中。

仙游二中,北依蜚山,南面兰溪。历史悠久,教泽绵长。俊采星驰,斯地为盛!建国前,她有过反帝反封建的校园之光;建国后,她有过连夺晋江专区高考红旗的育才辉煌。她经受历史的沧桑与改革的洗礼,在图存中崛起;在革故鼎新中凸显“文理并举,突出体艺”的办学特色;在实施素质教育中,巩固、发展、腾飞,迈进省级优质高中校的行列。百年的书声,风雨兼程,春华秋实,桃秾李艳,校友衮衮,光彩耀人。校友们或为饮誉党政军界的翘楚之才,或为蜚声科教文界的教授专家、学者名流,或为扬名工商企业界的管理精英、经济达人,或为活跃在城乡一体化建设行业的能工巧匠,或为跻身海外文化界的华人巨星、企业财团的大鳄。仅从已知的校友中,就有40余人以其突出贡献而荣享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

仙游二中于2004年10月通过“福建省普通中学二级达标学校”定级验收;学校先后被评为福建省“花园式单位”、“省级绿色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首届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国家级语文及英语教改实验学校”、“福建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单位”、省级“教工之家”、“莆田市文明学校”、“莆田市平安建设先进学校”、“莆田市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莆田市3A平安校园”、“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仙游县学校管理先进单位”等。

近几年,仙游二中实现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高、中考成绩不断进步:2016年我校高考上本一49人,上本二328人,首次获得“莆田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2017年我校高考上本一46人,上本二330人,获得“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和“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进步奖”;2018年我校高考上本一38人,上本二308人,又获得“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2019年高考再创佳绩,实现了低进优出的愿望,理科本一上线17人,本二上线324人,谢瑞滨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吴珊珊获许阿琼奖学金,学校再续获得“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2020年高考本科上线321人,学校再次荣获“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中考上一级达标校线31人,学校首次荣获“莆田市初中教育教学进步奖”;2021年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本科上线361人,陈宇光同学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学校第六次荣获“莆田市高中教育教学优质管理奖”殊荣,同时学校荣获“莆田市初中教育教学三类学校优质管理奖”;2022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高考成绩同样不负众望,学校被莆田市教育局授予“2022年莆田市教育系统(二级达标高中)先进学校”,同时被中共仙游县教育局委员会、仙游县教育局授予“2021—2022学年度仙游县教育教学先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