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管理 >> 正文
仙游二中年段长安全工作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校长特与年段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负责建立本年段的师生日常安全管理制度。

2、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年段层面的安全工作职责。

3、定期召开年段有关师生安全的会议。

4、在学校举行升旗、课间操、集会,演出等活动要及时到位,做好本年段安全管理工作。如发生安全方面事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并协助处理。

5、协调好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对个别特殊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维护年段正常教学秩序。

6、做好学校应急预案中本年段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到位布置,明确各自分工,做好预案中的各项工作。

7、年段长必须教育学生不攀爬栏杆、围墙,不攀越绿化带,不乱折花草树林,不跨越走道护栏、楼道扶手和窗台,以免损坏公物或造成不必要的人生安全。

8、年段长协助处理本年段同学间发生的纠纷打架闹事等。

9、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10、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59月至20168月。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位:    年段

    长:                   人:

 

                                 

仙游二中班级安全管理责任书

 

班主任是学生在校管理的直接责任人。为有效防范学校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特与各班主任签订班级安全管理责任书。

1、紧密配合学校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及《安全教育读本》,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形成必要的防范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2、在课间休息时间,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必须协同值日领导、值日教师、保卫人员告诫学生上下楼梯时,不停留、不打闹、不拥挤。禁止在非运动区域打球、踢球、跳绳、追逐嬉戏、尖叫起哄及其它不适当活动。

3、教育学生课间不做剧烈运动,文明休息,不做有损身心健康的游戏,上厕所不乱挤打闹。

4、同学间若发生纠纷打架闹事,或有校外人员扰乱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班主任要善言劝告制止或及时报告学校。

5、班主任必须定期检查学生宿舍,禁止学生把各种管制刀具,仿真枪、利器、易燃、易爆、有毒及易制毒等国家管制药品等不安全物品、器具带到学校,配合学校进行安全检查。

6、上课时间,如遇学生缺课,班主任应与当堂课教师查明原因,并于当天与家长联系,遇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校。

7、学校组织各种活动,班主任必须跟班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如有安全隐患必须立即停止活动,并及时向学校反映。

8、学生突发疾病或意外受伤,班主任应迅速告知家长并及时送往医院。

9、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学习饮水、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饮水卫生习惯。

10、班主任必须组织学生学习学校制定的关于爱护公物的规章制度,使学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责任心,在行为和习惯上养成“爱护公物光荣,损坏公物可耻”的良好公德。不乱扔果皮、纸屑、杂物等,使我们在一个绿色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11、班主任必须教育学生不攀爬篮球架,不攀越花台、围墙、绿化带,不乱折花草树木,不跨越走道护栏、楼道扶手和窗台,以免损坏公物或造成不必要的人生安全。

12、如因班主任未贯彻执行有关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或未认真履行职责,而引起安全事故的发生,班主任为责任人。

13、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14、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任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59月至20168月。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级:        

 

    长: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