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管理 >> 正文
仙游二中各会处安全责任书

仙游二中各会处安全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校长特与办公室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     对全校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做好学校安全会议记录。

2.     做好安全文件收发。

3.     管好公章,坚持盖章签字审批制度。

4.     管好学校人事、文书档案,加强档案安全管理。

5.     负责教职工校外活动的安全教育、防护和保障。

6.     负责对本处室日常防火、防盗和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

7.     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8.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 20159月至20168月。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办公室

 

校长:                               责任人:

 

                                       

 

 

 

 

 

 

 

 

仙游二中各会处安全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校长特与总务处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  检查、维修校舍建筑,确保学校无危房,楼梯、过道安全畅通。

2.      检查、维修学校电器、电路、消防设施,确保电源电路、消防设施安全可靠。

3.      对食堂、小卖部进行监督管理,经常检查进货渠道、加工过程、销售成品等是否符合食品卫生要求。严禁“三无”产品流入校园,确保师生在校食物,饮水的安全,监督从业人员准时参加体检并持证上岗。

4.      对学生宿舍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宿舍管理有序有效,无用电及消防安全隐患。

5.      对财务室有关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保证防盗系统安全可靠。

6.      对学校临时用工及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签订施工合同、安全审核,严防事故发生。

7.      做好学校财产的登记、使用记录。

8.      负责对本处室日常防火、防盗和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

9.      每月会同政教处、保卫处进行全校性安全检查,并向校长汇报。

10.  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11.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59月至20168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总务处

 

 

校长:                                    责任人:

 

 

                                       

 

 

 

 

仙游二中各会处安全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校长特与教务处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  负责全校的教学安全工作。严格学生考勤工作,对缺勤学生及时告知家长。

2.     负责对本处室日常防火、防盗和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并注意日常教育教学场所、实验室、体育运动器械等安全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3.     负责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格体罚及变相体罚学生,耐心做好教育工作。

4.     对微机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学生实验操作用电、用药品的场所要加强管理,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危化品管理严格按照有关管理规定,确保安全。

5.     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6.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59月至20168月。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教务处

 

校长:                               责任人:

 

                                       

 

 

 

仙游二中教研室安全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校长特与教研室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       负责审查各科考试、考查试卷的命题工作,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2.       参加校外教研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       双休日、节假日组织学生参加竞赛、以及去校外参加竞赛等,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       负责对本处室日常防火、防盗和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

5.       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6.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69月至20178月。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教研室

 

校长:                               责任人:

 

                                       

 

 

 

 

 

仙游二中各会处安全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校长特与政教处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            组织班主任学习有关安全法规,明确班主任安全工作职责。

2.            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型集体活动制定安全预案,及时送审并向分管领导汇报安全措施,按活动规范操作。

3.            对各年级、各班级教育活动进行检查督促,禁止教师违反师德规范行为和避免学生自伤事故发生,对个别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4.            对个别问题学生进行法纪法规教育,认真做好转化工作,化解矛盾,预防青少年犯罪。对学生的教育坚持正面教育,禁止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5.            积极组织开展学生法制教育、学生自救自护教育,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6.            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7.            注重安全宣传。加强开学,假期学生离校指导及通学,寄宿生的管理,严禁学生乘坐电动车、骑摩托车等。

8.            负责对本处室日常防火、防盗和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

9.            每月会同总务处、保卫处进行全校性安全检查,并向校长汇报。

10.        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11.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59月至20168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政教处

 

 

校长:                                    责任人:

 

 

                                       

 

仙游二中各会处安全责任书

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保障师生安全,防止各类事故发生,校长特与保卫处签订以下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形成牢固的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现对责任作如下规定:

1.      负责师生校内外活动的安全教育、防护和保障。

2.      对全校师生进行防火和维护消防设施等安全教育。

3.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防范、打击学校及周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治理有可能对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伤害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

4.      加强对学生外出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社会实践、外出参观要按规定签订安全责任书、上报上级有关部门。

5.      与有关部门协作加强校门口上下学的交通安全管理,疏通校门口交通通道。

6.      加强对学生在集中上下楼时的安全教育,特别是在上课间操时,要加强疏导。

7.      抓好对学生的常规管理,加强思想教育,禁止学生带刀械、打火机等进学校,制止斗殴事件发生,杜绝学生违法犯罪。

8.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工作日志,及时处理偶发事件。

9.      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保护学校财物安全。

10.  负责对本处室日常防火、防盗和信息安全工作监督、管理。

11.  责任书的要求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如有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12.  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执行时间自20159月至20168

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校和责任部门各执一份。

 

仙游二中                                  保卫处

 

 

校长:                                    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