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仙游二中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2016年9月20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在学校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岳副校长传达了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学校安全工作网络,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使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安全都有章可循。二是规范门卫值班询问登记、三是加强上下课放学校门口的护导、保安值班巡逻、安全检查与整改、各班级学生结对子安全思想教育化解矛盾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保卫处要组织相关处室建立突击性检查和日常性检查相结合的安全检查常态机制,加强人防、技防与物防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覆盖的校园安全网络,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和应急保障机制。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学生活动等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收集管制刀具排查一切不安全因素,及时将有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全校师生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创建平安校园。要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以“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活动,严格各类安全值班工作纪律,积极协调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校园安全,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会议结束后,在副校长岳剑平的带领下,深入到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学生活动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