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仙游二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1115日,仙游二中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习之前,各班班主任就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总体要求、主要流程对学生进行了动员指导。上午915分,随着学校统一指令,各班学生先进行避震演练、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和胸,双手抱头迅速进行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整个过程用时不到四分钟,全校师生就安全撤离到各年段指定的集合位置,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各年段分别对本年段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防震应急演练是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每学期都会组织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价值生命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