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仙游二中清明节放假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一年一度的清明就要到了。大家在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同时,不要忽视了安全问题,为了共同教育好孩子,牢记安全第一,特提出如下建议:

1、加强对孩子的传统教育 利用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尽可能地带孩子去瞻仰先贤,参观名人故居,接受优秀传统教育,以培养孩子守信、勤俭、感恩、责任的良好品质。

2、注意用火安全 家长带孩子上坟祭祖时注意用火安全。不要在易引起火灾的林间、草地等处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结束后,一定要确认祭祀用火已完全熄灭后方可离开。一旦发生山林火险,要尽快报警。积极倡导植树、送花等文明方式祭奠先祖。

3、注意交通安全:禁止子女私自外出游玩,家长或其它成年人陪同外出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保证出入安全。

4、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饮食安全。教育子女不暴饮暴食,不购买三无产品,不吃过期的、变质的食品,谨防病从口入。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预防流感、肠胃病的发生。

5、注意人身安全:教育孩子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意识,未经家长允许不在外留宿过夜。要经常提醒子女不要到河、湖、溪边去玩耍、游泳,以免发生意外。教育子女学会自我保护:防止坏人敲诈、诱骗。牢记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救护电话“120”

6、禁止出入不宜场所:禁止子女进入游戏厅、歌厅、舞厅、网吧以及其他不宜青少年出入的场所,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及各种赌博活动。

7、合理安排时间:请您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时完成作业,确保学习的有效性。

    亲爱的家长朋友,孩子的健康、安全以及做人教育是我们肩上共同担负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孩子在人生道路上茁壮成长,共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园。

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附:2017年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

    1、七、八年级:201742日至4日放假,共3天。

2、九年---高二年:201743日至4日放假,共2天。

3、高三年:201744日放假,共1天。

仙游县第二中学

 201733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仙游县第二中学2017330日发放的《清明节放假告家长书》已收悉。我承诺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建议,认真做好孩子的全面教育和管理工作,尽到监护人的职责。( _____年级______  座号______ 学生签名:__________

家长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