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2017年仙游二中端午节放假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现将2017年我校端午放假安排通知如下:2017528()530(),共放假三天;530(星期)晚照常晚自习。

夏季来临,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安全事故频发的季节。为了让孩子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的假期,为此,学校特请您教育孩子注意以下几点:

  一、防溺水、防汛期安全

1、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不要在无家长陪伴下去河边、水库、游泳池游泳,避免出现溺水的事故。2、现在已经进入汛期,气候多变、突变,常出现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易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及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要注意防范。

  二、夏季传染病的预防

1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玩和活动。2、注意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多在空气新鲜的户外活动。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吃生食和不洁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

  三、注意饮食卫生

  1、不到小摊小贩上买零食,不买三无食品,注意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2、不暴饮暴食,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四、注意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2、文明乘车,主动让座,下车后等车开走后再视情况穿越马路。3、不乘坐无牌无证无安全保证的交通工具。4、假期中外出活动都要征得家长同意,不要自由结伴,私自外出。5、不让孩子骑电动车、助力车、摩托车上路。

  五、进行防火教育

  1、注意防火,教育好您的孩子不要随意玩火。

  2、家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六、注意文明过节

  1、开展健康有益的家庭文化休闲活动。2、不进入网吧、游戏机房、舞厅等未成人不宜进入的场所,不结交社会不良青年。 3、不参与赌博、迷信等活动。 4、尊敬长辈,主动帮助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5、遵守社会公德公共秩序,现良好的素质修养。

  孩子的健康、快乐、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共同努力,加强重视和落实,切实做好每一个孩子的教育工作,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平安祥和的假期。

仙游二中

2017-5-23

﹍﹍﹍﹍﹍﹍﹍﹍﹍﹍﹍﹍﹍﹍﹍﹍﹍﹍﹍﹍﹍﹍﹍﹍﹍﹍﹍﹍﹍﹍﹍﹍﹍﹍﹍﹍﹍﹍﹍

回执单

以上内容家长已经认真、细致地阅读完毕。家长会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责任,教育好我们的孩子,做好端午节假期的相关安全事项。
 
 班级:______ 学生姓名:______ 监护人签名: ______

仙游二中                                                                             

                                                              2017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