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仙游二中2017年高考调假告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来到了,为了让学生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假期,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关心并安排好贵子女假期的学习、生活和娱乐活动。为此,请各位家长在高考期间督促子女做到以下几点:

 1、要严加督促、教育子女遵纪守法,不得参与任何违法违纪的事项。加强对子女进行法制教育,教子女如何做人,特别是交朋友,以防被坏人利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近来气候变化异常,也是暴风雨、地质灾害等各种自然灾害的高发期;近期已发生多起学生溺水事故,给家庭带来无法弥补伤痛;放假期间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家中或社会上活动,因此预防溺水、道路交通和暴雨自然灾害等安全事故十分必要,家长必须特别要教育子女不要私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溪流、水库边玩水。学生学习游泳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溪、池、水库等水域游泳(游玩)。若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喊大人营救,不宜盲目下水营救。

3、要教育子女注意各天气灾害防范,如暴雨使很多坑洼地带产生积水、很多水域水位上涨,请您务必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玩耍,在大人的陪同下外出也要注意安全,遇到路障或者是被洪水淹没的道路,要切记绕道而行。遇到静止的水域有垂下来的电线、电缆,要立即远离,千万不要涉水,以防触电。不在被毁损的房屋、建筑、设施,以及折断的广告牌、线杆、树木等附近逗留或经过。教育孩子上学放学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有必要请及时接送,履行安全监护职责。

4、要教育子女注意交通安全,要遵守《交通规则》,横穿公路要注意来往车辆,不在公路上游戏追逐,在马路上骑车不要表演车技、比快车;严禁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车船,要教给子女在发生危险的时候如何自救、呼救的办法。

5、帮助子女养成外出留言的良好习惯,密切注意子女异常行为及去向,杜绝子女利用假日私自外出或参加大型活动(如两室三厅等),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要求子女不要到人群集中的地方。

6、要经常教育子女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倡勤俭节约,不吃零食,不要购买街头摊点,“三无”食品饮料,不进无“三证”饮食店,不喝生水;掌握识别食品,以防食物中毒。

7、教育子女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管在校或在家都不能乱拉、乱接电线;不玩火,注意安全使用液化汽等。

对子女夜不归宿、吸烟、酗酒等不良现象应予以严肃批评指正,并加以管教,切实担负起监护职责。发现自己子女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时,应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共同维护子女合法权益。

放假期间家长与子女一起参加防溺水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仙游二中

  2017.06.02

附:放假离校时间安排:

1.非高三年段放假时间:6月5--106月3、4日(周六、周日)补上6月5、6日(周一、周二)课程,6月11日(周补上6月9日(周五)课程。10日晚照常晚自修

2.高三年段高考及考后期间要求和安全教育(含网络安全知识)由年段另行通知。

敬请家长注意学校放假时间,及时了解子女的去向。谢谢配合。

………………………2017年就高考调假告家长书回执单…………………………

 

________年级_____班级______   座号______学生姓名___________  

 

以上内容本人已阅,家长签名_________                2017年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