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2017年中考期间告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中考又来到了,为了让学生平安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节假日,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为此,请各位家长在中考期间督促子女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近来气候变化异常,是暴风雨、台风等各种自然灾害的高发期。放假期间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家中或社会上活动,因此预防溺水、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和自然灾害等安全事故十分必要,要对子女加强游泳安全教育,向子女讲清楚私自外出游泳的危险性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要严防子女私自下水,避免游泳事故的发生。未经家长同意,不得私自或擅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如发现其他同学私自外出游泳或到水边游玩,要及时制止,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要了解和掌握防范气象灾害基本常识,当市气象台发布气象灾害橙色和红色预警时,无须学校通知,家长和学生即可自行决定不必到校上课(但要与班主任及时联系)

2、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纪律教育,引导子女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教育子女增强“安全第一”意识,学会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时时处处注意安全,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纪律。

3、教育子女要注意交通安全。要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过交叉路口等要注意过往车辆,靠右行走等,禁止子女乘坐无证照车辆、违章车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4、帮助子女养成外出留言的良好习惯,密切注意子女异常行为及去向,杜绝子女利用假日私自外出或参加大型活动(如两室三厅等),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要求子女不要到人群集中的地方。

   5、要经常教育子女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倡勤俭节约,不吃零食,不要购买街头摊点,“三无”食品饮料,不进无“三证”饮食店,不喝生水;教育子女识别食品,以防止食物中毒。

6、对子女夜不归宿、吸烟、酗酒等不良现象应予以严肃批评指正,并加以管教,切实担负起监护职责。发现自己子女的人身安全受到侵害时,应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共同维护子女合法权益。

7、放假期间家长与子女一起参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8、要督促子女合理安排时间温书迎考,力争在期末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仙游二中

2017.06.19

附:放假离校时间安排:

中考放假时间:6月221130-----6月25,6月26日照常上课。

敬请家长注意学校放假时间,及时了解子女的去向。谢谢配合。

………………………2017年中考放假告家长书回执单…………………………

________年级_____班级______   座号______学生姓名___________  

以上内容本人已阅,家长签名_________                2017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