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宣传 >> 正文
仙游二中2017年暑假告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2017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帮助孩子“安全、愉快、健康、文明”地度过长达近两个月的假期,学校借此对同学们的暑期生活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共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一、放假时间安排:

七年级、八年级放假时间:629日期末考试结束后放假。

下学期注册时间:830日、31日,91日正式上课。

备注:年段另有安排另行通知。

二、暑假生活,安全第一

1、家长要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加强防溺水管理;学生要充分认识到私自下河塘、水库、沟渠等洗澡、游玩的危险和可能造成的后果,自觉远离。

2、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出去游玩时不要坐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以免发生交通意外。中学生不得骑电动车、摩托车。

3、教育监督孩子不玩危险游戏,不参加有害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严禁进入电子游戏机室、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家长应教育孩子不在极端天气下外出,不到有危险的地方去;孩子外出时最好有父母陪同,如有特殊情况,应先向父母打好招呼,经父母同意后方可外出。

4、在家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要触摸电源或违规使用家用电器,以免造成火灾;要求孩子不玩火,不带火源外出。

5、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小摊小贩处乱买食物,不要挑食,更不要暴饮暴食,家长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卫生习惯。

6、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外不要随便和陌生人交往,在家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要加强防雷击防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的教育。要重视防范躲避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涝等地质灾害。

7、完成学校布置的《福建省2017年中小学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和《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7年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的安全作业。

三、参加劳动,学做家务事

假期里,家长要安排孩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孩子应积极主动地帮助父母做干活、做家务事,以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同时要加强自我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做到: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社会是个好公民。

四、认真、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

仙游二中

2017627

   

贵校分发的的 《仙游二中2017年暑假告家长一封信》已收悉,我将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等工作。    

  

               学生姓名:                    家长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