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莆田市教育局关于认真落实中小学集体备课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事务局),市直各中小学:

集体备课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有效渠道,也是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平台,当前,我市各中小学集体备课制度落实很不平衡,影响了教学质量提高。为进一步做好集体备课工作,从现在起,全市各中小学要结合落实我局统一中小学教研时间、进度和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的文件精神,按照校本教研 “四定”和“五有”的要求,全面建立健全本校集体备课制度;学校领导要把教学教研放在工作的中心位置,校长和其他校领导要带头参加集体备课、集体教研,要带头组织和参加公开课、观摩课的听课、评课,实施校级领导推门听课制度,每人每周至少听、评课两节,参加一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各中小学要在本周内完善本学期的集体备课计划,每学科每周安排至少一次集体备课,落实每次集体备课的时间、内容、地点、中心发言人,并做好集体备课记录;教育集团、教育联盟的牵头学校要立即行动,制定本集团、联盟集体备课计划,积极推进校际集体备课工作;各中心小学要建立和落实片区内小规模学校的跨校集体备课制度,统筹安排小规模学校跨校集体备课。

各学校本学期集体备课计划表于本周五前报所在县区教育局备查,市直学校报我局中教科、初幼教科和教育督导室,教育集团、联盟集体备课计划在报县区教育局的同时报我局挂钩科室。从下周起,我局将组织抽查,对工作不落实的学校,将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

 

莆田市教育局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