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18年“莆田教育讲坛”课题的通知

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莆田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精神,我市已举办四期“莆田教育讲坛”。为了更好开展“莆田教育讲坛”活动,面向全市范围内征集讲坛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市在职校长、教师。

二、征集课题

课题报告主要围绕讲坛宗旨,针对中小学校长、教师工作和学校教育的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特别注重校长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技能的培养,体现教育教学研究和专业领域的新成果。具体内容包括最新课改理论与知识,职业道德修养,办学思想与教育理念,课堂与教学,校园文化建设,教育理论,教育科研,教育阅读,专业知识与技能更新,核心素养与课堂教学,教育教学实践与研究,校园文化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校长领导力与教学执行力,教师教学执行力等方面。

三、征集办法

1.个人申报。每位申报对象要围绕征集要求申报一个主讲课题,并附不少于2000字的主要内容,同时提供个人履历。

2.县区初审及汇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征集课题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本辖区教师的课题,并进行初审后汇总上报(汇总表格式见附件1)。汇总材料务必于2018年5月28日前报县,联系人:朱明荣,电话:13799621288,邮箱:xyxjyjrsg@126.com。

3.市教育局复核及认定。市教育局委托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专家对报送材料进行复核,合格者作为教育讲坛主讲者。在“莆田教育讲坛”上主讲的课题,可认定为市级讲座。

 

附件:“莆田教育讲坛”征集课题汇总表

 

 

                                仙游县教育局

                               2018年5月17日

 

 

 

 

 

 

 

 

 

 

 

 

 

 

 

 

 

附件:

“莆田教育讲坛”征集课题汇总表

学校                           时间: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学科

主讲课题

适合对象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