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仙游二中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实施细则


我校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闽教师〔2018〕24号),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建立自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能亲自挂帅,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作出专门部署,全面深入检查师德建设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常态长效的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发现和解决好本地本校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师德隐患和风险火点,完善落实制度机制。对上级通报中的已查实处理的违反师德案例进行梳理分析,及时对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发挥震慑作用,确保专项督查取得扎实成效。

1、学校能以本次督查为契机,着力选树一批在师德方面特别是关爱学生有杰出表现的典型,并在本校进行广泛宣传,唱响师德建设好声音。每个教研组或年级推1-2个优秀师德教师或班主任的典型人物,在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2、落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教育氛围。年段是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主体,学校要求各年级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教学必须管师风的原则,将督查治理工作与教育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立健全年段责任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举措落实细处。

3、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师德“十条红线”。期初和近期,由校工会和纪检委组织教师签订《师德师风责任状》和填写《参加社会机构培训调查表》。重点抓好如下几项细节工作:

①做好《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落实,有偿补课问题调查;

②落实《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情况;

③对个别教师有体罚学生现象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问题进行及时批评教育;

④认真调查、了解教师是否侵害学生家长权益问题;

⑤对于个别教师职业倦怠慵懒散的行为,进行及时批评并限时纠正。

触犯上述任何一条,在评先评优或职称评聘方面将给予影响或采取“一票否决”。


 

仙游县第二中学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