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仙游县第二中学2020年决算批复公开




2020年度

仙游县第二中学部门决算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一、部门主要职责 ...................................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二、收入决算表 ............................ .......

三、支出决算表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第五部分 附件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学校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与法规。

(一)开展学生德育活动。通过有效途径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同时,强化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起到较好效果。

(二)开展高效教学和教研活动。学校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贯彻落实减负措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高效学习,重视学生艺术素质培养。有效开展听课、说课与评课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增强校本教研实效。

(三)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积极倡导小课题深研究,组织教师对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倡行动研究,注重研究的可操作性与实效性。

 (四)开展教师培训活动。规范教师培训制度,组织教职工开展师德培训,加强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校本培训方案认真实施校本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教师整体业务素质。

(五)开展学校后勤服务活动。加强校产管理,规范校产的购入、登记、出借、报损、核查和入帐手续,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收费规定,及时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改进食堂管理,实行食堂学校经营,学校管理无利润经营模式,加强对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制作与加工等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

(六)开展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适合本校实际的学校管理制度,实现依法办学、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学校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轨道,着力推进了和谐教育,取得较好的社会评论。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学校包括1个科室单位,其中:列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在职人数

福建省仙游县第二中学

事业单位

211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20年,学校主要任务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相关业务活动,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将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学校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二)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本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在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组织教师动员适龄儿童、青少年就近入学,尽心竭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三)负责全校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依法管理教师的编制、资格认定、职务评聘、考核、聘用、培训、劳资、调配等。

(四)负责统筹管理全校教育经费,协调落实确保教师工资统一发放和合理安排学校正常运转经费,做好学校收费行为,组织实施学校建设,管好用好教育经费,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完成国家、省、市、县教育统计。

(五)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教育教学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表由部门决算网络版公开任务系统导出)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见附件)


2.      收入决算表 (见附件)

3.      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418.5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351.34万元,本年支出2,914.17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55.67万元。

(一)2020年收入3,351.3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27.42万元,增长10.82%,具体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01.18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4. 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 事业收入250.16万元。

6. 经营收入0.0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8.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20年支出2,914.1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90.19万元,增长-3.00%,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616.7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616.75万元,公用支出0.00万元。

2.项目支出297.43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58.9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2.33万元,下降0.83%,具体情况如下(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20502(普通教育项级科目)250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4.80万元,下降5.46%。主要原因是上缴高中学费和住宿费没有及时申请回拨,导致普通教育经费下降。

注:没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部门请说明“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注:没有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的部门请说明“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部门请说明“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16.7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16.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0.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0万元下降0%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0个项目实施单位自评,分别是××等项目,涉及财政拨款资金共计0万元。

注:如该年度本部门无单位自评项目,无需公开空表,仅需简要说明情况。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无)

注:没有机关运行经费的部门请说明“本部门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2.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注:没有政府采购支出的部门请说明“本部门2020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一、《福建省仙游县第二中学批复表》

/upfiles/file/20211112/20211112143006_679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