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仙游县第二中学!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仙游县第二中学 >> 平安校园 >> 安全管理 >> 正文
仙游二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施预案

为搞好学校的创建“平安学校”工作,贯彻落实《莆田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6年“119”消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经校务会研究决定,于20161114日(星期一)上午915分在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具体安排如下:

领导小组:

  长:傅仁明  林友雄

副组长:岳剑平  蔡小平    

  员:全体校务成员  年段长和个班主任  杨庆良  黄辉  黄正忠

二、防震防灾安全事故应急工作组

1、通信联络组人员及职责:

 长:黄福胜

 员:黄新建   杨庆良

    职  责:负责与消防安全责任人和当地公安消防机构之间的通讯和联络

   (1)采集突发事故全过程的各种信息资料;

   (2)撰写有关突发事故的书面报告,整理取证材料;

   (3)尽早向知情者、见证人调查事故起因,掌握好事故的第一手资料,做好相关数据的分类统计、分析工作。

   (4)在第一时间向教育局办公室通报情况,做好学校内部的通信联络工作。

2、抢救行动组人员及职责

 : 林永富

 员:黄    黄正忠   各实验室管理员   义务护校队成员

  责:发生倒塌立马上形成第一救援力量即利用设施就地进行营救

1)利用救护器材和设施就地营救,切断电源、气源等火源,做好自救工作;

2)维护秩序,防止发生混乱局面;

3)配合救护人员展开救护工作。

3应急疏散、学生管理组人员及职责

 长:颜如新

 员:林丽红  方平新  王奇伟  年段长  全体班主任  生管成员

    职  责:负责引导人员正确疏散、逃生

1)组织师生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引导师生从正确的疏散通道逃生;

2)维持撤离现场的秩序,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4现场救护组:

 长:吴加容  王剑生

 员:郑英新  黄燕化  黄伟彬彬  林建荔(校医)

   职  责:协助抢救、护送受伤人员

1)组织班主任、教师、生活老师管理好学生;

2)组织护送伤员、医疗救助。

5后勤保障组

 : 毛建洪

 员:潘先广  李跃金   保卫   保安   安全员

   职  责:负责抢险物资、器材器具的供应及后勤保障、保卫

  (1)做好倒塌场内的通讯联络、车辆调配,保证道路畅通;

  (2)做好上级和家长接待,必要时为上级工作组现场办公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3)提供必备的救护用具;协助公安消防机构开展调查。

  (4)阻止与场所无关人员进入现场,保护倒塌现场

 三、火灾应急处理程序和措施

(一)火灾处置程序

    白天工作时间发生灾害时,发现者除119、110报警外,应迅速报告学校领导,校应急领导小组立即行动,关闭电源。

1、发现火灾,在场人员应该:

1)即时报告值班领导,报告内容包括倒塌楼具体地点等;

2)在一分钟内形成第一救援力量利用附近的器械扑救;

3)迅速拨打火警电话。

2、当值班领导收到灾害警报告后:

  (1)带领义务护校队成员,携带救护器材以最快速度到达倒塌现场;

  (2)立即组织和指挥学校义务消防队和在场人员进行援救;

  (3)指挥倒塌现场及可能受影响范围内的人员使用安全通道疏散。

紧急疏散: 920——940

1、上午920分,各教室任课教师(班主任)在听到警报铃响立即组织全班学生有秩序离开教室,教师最后离开教室,按照指定路线到大操场集合。

2、每层楼梯安排两位年段负责人维持秩序,要求学生要撤离的路线并做到:不背书包、手上不拿东西、不大声喧哗、不互相推挤,要互相帮助有序地进行撤离。

五、注意事项:

1、疏散要求:

①疏散顺序:由底层、二层同时疏散,三、四、五层听到指令时再疏散。

②班主任、课任教师组织本班学生疏散,靠前门的学生从前门出去,靠后门的学生从后门出去;出去后要自然形成队伍,做到安全有序。

③底层可直接向空地疏散,自行结成队伍并直接向大操场集结。

④上下楼的疏散负责人要主动协调,下一层疏散将尽时,通知上一层疏散。

⑤靠楼梯口的班级先从楼梯口向下疏散,其他班级跟上;新教学楼前幢每层向东的两个班级(后幢每层向东的三个班级)从东面楼梯疏散,新教学楼每层向西的三个班级从西面楼梯疏散。

2、楼层负责人:

新教学楼前幢:第一层:陈         第二层:黄腾达(东),方平新(西)

第三层:林添荣(东),黄新建(西)  第四层:陈木新(东),王振华(西)

第五层:颜如新(东),郑  亮(西)

新教学楼后幢第一层:黄燕化(东)王剑生(西)

第二层:朱丽仙(东),郑英新(西)  第三层:林丽红(东),吴加容(西)

第四层:林元潼(东),陈飞跃(西)  第五层:潘先广(东),黄伟彬(西)

新教学楼前幢:黄正忠  新教学楼后幢东边楼梯口:杨庆良  西边:黄辉

保安人员负责在各个关键路口维持秩序,安排各班撤离路线。

演练总结     岳剑平副校长小结本次活动同学的总体表现。

七、解除警报:940

 

 

附:仙游二中教学楼(前幢)安全疏散指示图